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黎2024年奥运会会徽发布

2019-10-23 05: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巴黎2024年奥运会会徽发布

巴黎2024年奥运会组委会21日晚间在巴黎大雷克斯剧院发布了该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会徽。圆形的会徽中含有奥运金牌、奥运之火和法兰西共和国象征——玛丽亚娜女神三重意义,象征着巴黎将举办一次友好、以人为本的奥运会。

在会徽发布仪式上,巴黎奥组委主席托尼·埃斯坦盖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火炬将传递给巴黎,巴黎奥组委希望通过新会徽的发布传达巴黎奥运会的理念,那就是举办一届友好的、以人为本的奥运会。

据巴黎奥组委介绍,会徽为金色圆形,是奥运金牌的形状,体现着运动的精神,金牌获得者是奥运英雄,同时也体现了人人争夺金牌的奥运精神;奥运火炬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标志,体现了奥运精神代代相传;而玛丽亚娜女神是法兰西共和国的象征,代表着宽容、勇敢和充满创意,同时女性的形象代表着巴黎奥运对女性参与运动的重视——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首次允许女性运动员参加。

巴黎奥组委希望通过新会徽的发布,传递巴黎2024年奥运会开放、接近、便利、融合的理念,让每个奥运会参加者和观众都能成为奥运的一部分。巴黎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使用同样的标志作为会徽,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也体现了巴黎奥组委希望用同样理念和标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