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能做到么?英国营养师列健康菜单 建议中国人这么吃

2019-10-23 00: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能做到么?英国营养师列健康菜单 建议中国人这么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国际医院集团(IHG)临床营养师乔治·哈姆林-威廉姆斯(George Hamlyn-Williams)研究了世界肥胖问题,分析了诸多减肥方法,为多个国家的民众列出了宝贵建议和有益饮食习惯清单。这些清单,你能遵守么?

中国:每日7份无盐蔬果

威廉姆斯建议中国人,每日吃7份水果和蔬菜,蔬果中含有的叶酸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水平。研究表明,这种物质可能成为罹患心脏缺血性疾病风险的因素。

在过去10年内,中国人的肥胖率有所上升,这据信与人们过分食用植物油和盐有关。中餐常使用酱油等调料,而酱油的含盐量极高。过多摄入食盐可能导致动脉压力上升,最终增加心脏、动脉和肾脏负荷。

挪威:谨慎摄入红肉

据威廉姆斯指出,挪威人的红肉摄入应仅限于每星期两到三次,且是小份。最好吃鸡肉和瘦肉。

牛肉和猪肉可能增加罹患肠癌的风险。此外,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上升。研究表明,每周摄入红肉增至3.5份的人,患病几率上升一半。

巴西:把加工食品最少化

许多加工超级精细的食品的糖含量高,这可能对人体的新陈代谢作用产生负面影响。与新鲜制作的食物相比,加工食品还含有更多的精制碳水化合物。

虽然碳水化合物对能量摄入来说是必须的,但原味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对机体来说要有益的多。

日本:多吃些鱼肉

威廉姆斯还建议日本人一日吃3到5份鱼肉。鱼肉中含有的欧米伽3(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它对大脑的运行来说极为重要。

鱼肉还被认为是“对心脏最有益”的食品之一。定期吃鱼肉的人罹患心肌梗塞和中风的几率比较小。

意大利:少吃些面包

意大利卫生部的建议指出,每日吃的面包制品应该不超过一种,试图通过这种方法限制人们在吃主食时摄入过多糖。

此外,最好以含纤维素的面包来代替白面包。否则可能导致血液中的含糖量不稳定,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希腊:不要一味只吃肥腻食品

在威廉姆斯列出的清单中,建议希腊人吃肥腻食品的频率不要超过每周1到两次。

尽管油是地中海饮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用油烹调某些食品(沙拉)与油炸食品是两码事儿。

肯尼亚:不要过分饮用酸奶产品

肯尼亚人认为,由于酸奶产品具有降压作用,但它们也可能对本来就低血压的人的机体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