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考试期间上厕所会被扣分?日本一高中规定引争议

2019-10-22 0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考试期间上厕所会被扣分?日本一高中规定引争议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日本滋贺县一所高中规定,如果考生在考试中途离开教室上厕所,会被扣除考试总分的10%。此规定在被曝光后遭到各方非议,目前已被取消。

据报道,关于该规定订立的时间以及原因,校方表示,因为当初订立这一规定的老师已经调走,所以对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也许是因为在以前的考试中,中途退场的学生太多所致。

校方还称,该规定并不是校规,只是监考老师在考试之前会对学生进行诸如“会扣分的,没关系吗”这样的口头说明,如果学生非去不可,老师则会跟随学生一起到厕所。

据介绍,确实存在有学生因为这一规定受到处罚的情况。从这两年的数据来看,2018学年度有9人,2019学年度到9月为止,有1人被扣分处理。

此项规定在遭到曝光之后,该校受到了各方的指责。

滋贺县教育委员会一名负责人指出,“这是一项对于学生人权以及隐私欠考虑的规定”,该委员会随后对滋贺县内所有高中做出指示,要求严查是否还存在类似的不妥规定。

一名该校在校学生表示,“我身体不是很好,忍着(不去厕所)真的很难受”,这名学生的母亲也愤怒地表示,“考试成绩对升学和就职都很重要,作为家长,从来没听说过有这样的规定,真是奇怪!”

面对各方指责,该校校长承认“强迫学生忍着(不去厕所)确实是违反人权的规定”,并表示今后会考虑其他方法来处理学生中途离开考场的问题。

据称,这项规定在这所高中持续了10年之久,不过已于近日被取消。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