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第五次“海南·柬埔寨光明行”义诊活动在柬举行

2019-10-22 03: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五次“海南·柬埔寨光明行”义诊活动在柬举行

中新社磅士卑省10月21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磅士卑省义诊活动21日在当地为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为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做准备。

有当地患者称,几天前开始等中国医生来看眼病,今天终于盼来了。当日上午,有超过130名患者接受了中国医疗队的筛查。

据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康拜英介绍,本次活动将携手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进行,并得到柬埔寨磅士卑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活动将有力促进两国的传统友谊和两国人民间的交流。

“海南·柬埔寨光明行”于2016年9月首次在柬埔寨拉开序幕。义诊活动分别在柬埔寨磅湛省和暹粒省开展,累计筛查柬埔寨病患2487人次,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543例,手术成功率为100%,主办方还向当地医院捐赠了价值上百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

康拜英说,在第五次义诊活动中,海南医疗义诊队带来了64箱医疗设备及耗材,为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和手术。义诊队由具有丰富的白内障复明手术临床经验的中国眼科专家组成,采用先进的白内障超志乳化摘除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技术,创伤小,恢复快,基本无痛。

海南省眼科医院眼科医生杨军是第四次来柬参加义诊活动。杨军称,义诊队每次都会做好充足准备,包括医疗设备和人员等。杨军说,通过半天的筛查,发现当地的白内障发病率非常高,手术的难度也非常大,但有之前的经验,有能力完成此次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