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议会开始对约翰逊新脱欧协议进行辩论 流程一览

2019-10-20 01: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议会开始对约翰逊新脱欧协议进行辩论 流程一览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英国议会下院开始就约翰逊提出的脱欧协议进行辩论,并将于北京时间19日晚9时30分开始进行表决。这份新的协议草案能否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具体议程是什么样的?

【议程安排】

据报道,伦敦时间19日上午8时30分(北京时间19日下午3时30分),英国保守党内脱欧派将开会,寻求共识。一小时后,约翰逊将发表声明阐明他的脱欧协议,并接受议员们质询。

目前,英国下议院已就此版协议开始辩论。伦敦时间下午2时30分(北京时间19日晚9时30分),议员们将开始陆续表决。具体程序为,先表决其他议员所提的各相关动议,而后表决脱欧协议,每个表决约需费时15分钟。

【英国议会将表决哪些内容?】

报道称,英国议员们已提出至少3项修正动议,分别为修正动议A——要求在脱欧协议未完成相关施行的立法前,不要通过脱欧协议。这意味相关施行细则若无法在10月31日前完成立法,就得再将脱欧日期延后。

修正动议B——变更表决,要求议会从表决脱欧协议改为表决是否取消脱欧;

修正动议C——否决约翰逊版协议,提出延后脱欧日期的安排以举行提前大选。

若前述各修正动议都没过,就开始表决脱欧协议;若表决过关,则英国和欧盟将以约翰逊版脱欧协议为前提“分手”;反之,约翰逊就得向欧盟请求再度延后脱欧日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