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脱欧协议难过关?约翰逊执政盟友称将投下反对票

2019-10-19 01: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脱欧协议难过关?约翰逊执政盟友称将投下反对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的脱欧问题发言人塞米•威尔逊(Sammy Wilson)18日表示,如果否决掉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政府将面临更好的机会,该党将游说其他议员对脱欧协议投下反对票。

历经数个月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表示,英国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协议避免了爱尔兰岛上产生“硬边界”。但约翰逊的执政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表示不会支持该协议,并声称这份协议不符合北爱尔兰的最佳利益。

威尔逊对英国广播公司电台(BBC)表示,议会19日召开特别会议投票时,该党的10名议员将投下反对票。

他说道:“我们将会鼓励其他议员投下反对票,因为我们认为这的确会影响英国的完整性,将会进一步引发苏格兰的民族主义情绪,同时也将不利于北爱尔兰的经济。”

他补充称:“明天否决此事并不是终点,事实上这有可能为政府开启种种可能性。”

英国议员们将在19日的议会特别会议上决定是否通过脱欧协议,预计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投票。约翰逊表示,他“非常有信心”议员们会支持他的协议。

威尔逊补充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一直在准备”应对约翰逊可能放弃与该党合作的可能性。他透露,自15日以来该党就没有与约翰逊有过交谈。18日,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副领袖奈杰尔•多兹表示,约翰逊“太急于不惜一切代价达成协议”。

如果协议19日不能被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依据议会此前通过的法案,约翰逊将有义务向欧盟请求延期脱欧,但约翰逊本人一向反对这种做法。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