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3名美国外交官在俄涉嫌违法出行

2019-10-18 03: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名美国外交官在俄涉嫌违法出行

新华社电  俄罗斯外交部16日证实,3名美国驻俄外交官日前试图乘火车前往俄西北部一座限制外国人访问的城市时,被俄方有关工作人员发现并赶下火车。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消息人士话报道,14日,美国驻俄使馆3名武官在俄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尼奥诺克萨村登上一列开往北德文斯克市的火车。车上工作人员在检查证件时发现3名美国人没有访问北德文斯克的许可,便将他们带下火车,随后释放。

俄执法机构人士表示,北德文斯克为限制外国人进入的城市,外国人前往该市须事先向俄政府部门提出申请。美外交官此举涉嫌违反了俄罗斯有关外国公民在俄活动的法律。

俄外交部消息人士对塔斯社说,美国驻俄使馆的确曾事先向俄国防部通报了3名美外交官的出行计划,但美方在通报中只说他们计划前往阿尔汉格尔斯克市,但实际去的却是北德文斯克市。他说:“看来(美国人)迷路了,(俄方)准备向美国使馆赠送俄罗斯地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