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电视“四辩”现三大看点

2019-10-17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电视“四辩”现三大看点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四场电视辩论于15日晚举行。12名竞选者参加了此轮党内初选辩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是迄今为止民主党内初选规模最大的一场辩论。电视辩论旨在角逐出党内总统候选人之位。综合媒体报道,整场辩论现三大看点。

首先,本场辩论最大的分歧在于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提出的“全民医疗保健计划”。据美联社报道,当晚,沃伦成为其他11名竞选人的主要攻击对象。他们请沃伦解释,谁将为“全民医疗保险计划”买单?

其中,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布蒂吉格、参议员克洛布查尔表示,沃伦一直在回避问题,她没有清晰说明这一计划是否会加重居民税负。对此,沃伦回应称,如果她当选美国总统,她将不会签署任何要求对中产阶级家庭增加税收的法案。

其二,12名民主党竞选人当晚一致表态,支持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

由于试图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子,日前,特朗普陷入涉乌克兰“通话门”事件,并遭到美国国会弹劾调查。当晚,民主党竞选人观点统一:总统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其中,拜登和桑德斯在辩论中说,特朗普是“历史上最腐败的总统”,国会须对其展开弹劾并撤职。

其三,桑德斯当晚首度返回竞选舞台。继本月初心脏病发作后,整场辩论中,现年78岁的他一直保持站立。《华盛顿邮报》称,当晚,他以良好的状态正面回应了人们对他年龄的担忧。

过去两个月中,桑德斯的民调稳步上升。然而,在心脏病发作后,这一势头陷入停滞,并被沃伦赶超。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3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2020年的民主党总统初选中,在18个提早初选和间接选举的州内,沃伦成为最受欢迎的民主党竞选人,拜登、桑德斯分别居于第二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据《国会山》网站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五场电视辩论将于11月20日举行。截至目前,拜登、桑德斯、沃伦、布蒂吉格以及参议员哈里斯、参议员科里·布克、华裔商人杨安泽、亿万富翁斯泰尔已满足下一轮辩论的入场资格。另外4名竞选人暂未拿到“入场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