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南非校园暴力事件频发 相关部门拟进行特别部署

2019-10-17 00: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南非校园暴力事件频发 相关部门拟进行特别部署

南非教育部16日通报,夸祖鲁·纳塔尔省(以下简称“夸省”)一中学日前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一名学生遇刺身亡,还有其他五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

夸省教育厅负责人卡瓦兹·马特瓦(Kwazi Mthethwa)介绍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夸省伊斯特伍德中学,而此次事件的起因和细节目前尚在调查之中。一名遇袭的学生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其他五名受伤者中有一名伤势严重,目前正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抢救。

事实上,这已经是南非近一个月以来面对的连续第四起校园暴力事件:本周早些时候,一名女学生在一起校园暴力事件中臀部严重受伤;10月10日,德班一高中女生因持刀刺伤同学而被捕;10月7日,莫塞湾一名16岁男生在休息时被三名同学刺死;此前,豪登省一名14岁男生被同学刺死。

如此高发的校园暴力事件,让南非教育部门头疼不已。此前,南非教育部相关部门已经计划针对此前的“重灾区”进行特别部署,通过专业人士的监控和普法教育,让更多青少年远离暴力和犯罪。

南非国家检察长沙米拉·巴托希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南非学生必须学会负责任,并且能清楚了解所做事情的后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