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浮油迅速蔓延 巴西巴伊亚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9-10-17 00: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浮油迅速蔓延 巴西巴伊亚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14日,巴西巴伊亚州州长若昂·里昂签署了3项文件,旨在帮助该州遏制东北部地区海岸迅速蔓延的浮油。其中一项文件显示,该州受浮油影响严重的城市将进入紧急状态,这项法令将允许使用紧急资金,对浮油进行围堵。

巴西国家通讯社报道,州长解释,该法令的签署有助于问题解决,可以获得联邦政府的资金。签署的第二份文件是和民间社会的合作,帮助提供5000名志愿者。第三份是请求得到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的支持。

巴伊亚州环境局表示,已从海岸处清理了35吨石油,由消防队、民防队和各市政职员收集。“我们主要加强了交通困难地区的工作,因为在大多数城市地区,市政府一直在与州政府合作治理。”州消防队总司令弗朗西斯科·特里斯(Francisco Telles)说。此外,巴伊亚州州政府还警告称,民众不要与石油直接接触,不要触碰污染物。

8月底,巴西东北部海岸开始发现浮油。根据巴西环境与可再生自然资源研究所(Ibama)的报告,第一处通报的被污染海滩为伯南布哥州的Bela Praia,后来扩散至东部地区的9个州。Ibama表示,截至目前,9个州72个城市的166处地点被石油污染。

巴西联邦警察、海军和环保机构正在试图弄清楚这些物质是如何达到巴西的领水,并污染东北部海岸的。根据巴西环境部部长里卡多·萨雷斯(Ricardo Salles)的说法,有可能是一艘身份不明的船只发生意外泄露,或是清洗船舱造成的材料泄露,也可能是人为故意泄露石油的犯罪行为。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总裁罗伯托·卡斯特洛·布兰科(Roberto Castello Branco)上周在众议院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说,实验室分析证明,该泄露物质并非来自其生产的石油。

据报道,一些冲浪者、渔民、福音教教徒曾去东北部沿海地区收集石油,并试图解救动物。除了受污染的海滩外,志愿者还发现了死的动物。Ibama表示,目前已经发现了14只死亡动物,包括13只海龟和一只鸟。但这个数字只考虑了那些确定因为石油而死亡的动物,比如在阿拉戈阿斯州(Alagoas)还发现了死亡的海豚,但尚不清楚是否和石油有关。

生物学家克莱门特·科埃略·儒尼奥尔(Clemente Coelho Júnior)表示,因海岸扩散石油而死亡的动物数量远高于Ibama的统计。他解释说,即使有非政府组织的帮助,Ibama的运营能力仍然不足以进行完整的统计。此外,还有一些在公海处受石油侵害的动物,还未能到达海滩,实际上受到的打击很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