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政府军合作 土耳其称将再夺一城

2019-10-16 0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政府军合作 土耳其称将再夺一城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有意再攻下一城,将库尔德武装逐出叙北部城镇曼比季(Manbij)。为抵御土耳其军队的进攻,库尔德武装和叙利亚政府军结盟。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15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正从南,西,北三个方向进入库尔德人的地盘。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接管此前由美军驻守的曼比季

埃尔多安则指出,土耳其将执行自己的曼比季计划。据报道,土耳其和美国此前曾达成协议称,将促成库尔德武装人民保卫军(YPG)撤离曼比季。如今埃尔多安表示:“我们和美国的协议就是要恐怖组织(即YPG)在90天内撤离曼比季,但一年过去了,曼比季仍未被清理。”

埃尔多安强调:“一旦曼比季被清干净,土耳其不会进入。那个地区的真正主人将会接手,也就是阿拉伯人及各部落。我方立场是将他们(阿拉伯裔)安顿在那里,并确保他们安全。”

埃尔多安也对美方决定自叙利亚北部撤军表示肯定。一名美国官员指出,原先在叙利亚东北部负责区域稳定业务的美国外交团队已离境。

据悉,曼比季市位于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东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是叙利亚幼发拉底西岸重要城市。内战爆发以后,曼比季落入反政府军之手,随后在2014年又被极端组织“ISIS”攻克。2016年5月末,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发动曼比季攻势夺回该城。随后美军进驻该城。在10月9日“和平喷泉”行动开始以后,曼比季成为土耳其的进攻目标。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