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旅澳华裔艺术家以熊猫和考拉雕塑作品传递中澳友好

2019-10-13 02: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旅澳华裔艺术家以熊猫和考拉雕塑作品传递中澳友好

中新社悉尼10月12日电 (崔琳)澳大利亚华人艺术家项秉勋以熊猫和考拉雕塑作品向社会传递中澳友好、携手共进的意愿。由著名策展人、华裔艺术家关伟策展的项秉勋个人雕塑展《现代雕塑的行程》,12日在悉尼生活艺术空间(Live in Art Sydney)开幕。

项秉勋1950年生于上海,1988年移居悉尼。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他从上世纪90年代创作至今极具代表性的现代雕塑作品,展现他的艺术理念转变过程。在过去的30年间,他游历了百余个国家,在旅途中不断汲取各民族文化,创作出一系列特点鲜明、历久弥新的雕塑作品,充分阐释了艺术与生活紧密的联系。

记者留意到,一组特殊的作品展示于画廊建筑外墙顶部,分别是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和一只俏皮可爱的考拉,寓意中澳友好。项秉勋希望通过艺术作品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加深民众友谊。

此外,吸引观众驻足的另一雕塑是展示在馆内中央、高约3米的图腾,上面撰写了近300种文字,象征着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项秉勋希望每一个来到澳大利亚的人,不分民族和地域,都能在这里找到认同感,同时通过语言,不断增进沟通和交流。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表示,项秉勋作品的灵感多是源于生活,他曾5次探访非洲和南美,这些宝贵的经历也为他的创作增色添彩。

项秉勋说,此次是他艺术创作30多年来第一次个展,尽管过去经历过很多不如意,但依旧坚持,没有放弃。他表示:“我从生活中学习艺术,从旅行中品味艺术,还将沿着雕塑的行程继续前行。”(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