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柬埔寨中国商会西港分会挂牌 致力搭建在柬中企合作平台

2019-10-12 03: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柬埔寨中国商会西港分会挂牌 致力搭建在柬中企合作平台

中新社西哈努克省10月11日电 (记者 黄耀辉)当地时间11日下午,柬埔寨中国商会西哈努克省分会(简称“西港分会”)在西港经济特区挂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俊、柬埔寨职业培训与劳工部大臣伊桑亨、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宗仁等中柬两国嘉宾及近百家在柬中企代表到场祝贺。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江苏省政府、江苏省无锡市政府发贺信祝贺。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说,今年8月,柬埔寨政府全面禁止网络赌博后,西港将迎来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仅一个月内先后有两批中国企业家组成的大型经贸投资考察团访问了金边和西港等地,许多企业家展现出在柬投资的强烈愿望,中方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王大使希望西港分会,为更多中国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牵线搭桥等服务,增强中资企业影响力和凝聚力,提升中柬两国经贸合作水平,成为在西港的中资企业之家。

柬埔寨中国商会是在柬主要中资企业自发成立的行业组织,拥有超过500家会员单位,各种所有制企业并存,会员涵盖电力、金融、通信、纺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是柬埔寨最有影响力的中资企业组织。目前,该商会已在暹粒省设立分会。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敬俊表示,中国已成为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希望西港分会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中柬友谊增光添彩。

西港经济特区作为中柬两国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样板项目,吸引了一大批中、日、韩、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165家企业入园,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成为西哈努克省经济发展引擎,受到中柬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

首任柬埔寨中国商会西港分会会长陈坚刚表示,该会将努力做好中柬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反映中资企业的合理诉求,维护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服务,为当地人民谋福祉、为中柬友谊作贡献。(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