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系外行星太遥远 诺奖得主:人类将不会移居那里

2019-10-11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系外行星太遥远 诺奖得主:人类将不会移居那里

据“中央社”报道,获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瑞士天文学家米歇尔·马约尔(Michel Mayor)9日表示,人类永远不会移居到太阳系以外的星球上,因为要到达这类星球费时实在太久。

据报道,马约尔和同事奎洛兹(Didier Queloz)因研究改进系外行星的发现技术,而于8日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马约尔在马德里附近举行的一场会议场边接受访问时,被问到人类是否可能搬到其他星球,他回答:“如果我们说的是系外行星,事情应该很清楚:我们将不会移居那里。”

马约尔解释说:“那些星球实在、实在太遥远。即使在非常乐观的情况下,有颗适合人居的星球不太远,假设是数十光年。这没有很远,就在附近,但要抵达那里就要花费大量时间。”

“以我们今日可用的方法,这得费时数以亿计的天数。(因此)我们必须好好照顾我们的星球,它不仅非常美丽,也仍然绝对适合居住。”他称。

77岁的马约尔还说,他觉得有必要“终结所有‘好吧,若有一天在地球生活已不可能,我们将搬到另一个宜居星球’这样的论述。(这种说法)是完全疯狂的”。

马约尔和奎洛兹在他们位于法国南部的观测站运用订制仪器,于1995年10月首度发现一颗系外行星,这原本只属于科幻小说幻想内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