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对土在叙军事行动表关切 吁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2019-10-11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伊朗对土在叙军事行动表关切 吁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外交部消息称,伊对土耳其在叙利亚领土上的军事行动表示关切。伊朗外交部还补充说,只有在尊重叙利亚领土完整的条件下,以和平方式才能解决局势问题,并指出,德黑兰与安卡拉和大马士革双方都保持着联系。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消息说:“伊朗外交部对土耳其在叙利亚领土上的军事行动表示关切,考虑到冲突地区平民所面临的人道主义局势及持续危险的严重性,在此强调土耳其军队必须紧急停止袭击并撤出叙利亚领土。”

伊朗方面还强调,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将在叙造成广泛的物质和人道主义损失,并提醒说,德黑兰反对安卡拉的行动。伊朗理解土耳其对本国安全的担忧,但是,伊朗外交部强调说,不能以军事行动消除不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启动针对库尔德工人党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土耳其当天对叙利亚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市和泰勒艾卜耶德市进行了空袭,随后宣布开始地面行动。

根据土耳其国防部的最新消息,“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启动之后,土军共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人武装的181个目标进行了打击。据媒体报道,土耳其对三个叙利亚边境城市的炮击造成了8名平民死亡,20人受伤。叙利亚当局谴责了土耳其在叙北部的占领政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