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英简化警方索取跨国科企数据程序 应对恐怖主义

2019-10-06 07: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英简化警方索取跨国科企数据程序 应对恐怖主义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和英国日前签署一项历史性协议,容许两国执法机关直接向对方的科技企业索取数据,用作调查涉及恐怖主义罪行及其他严重罪案,取得数据的时间计将由以往可能长达数年,大幅缩短至数周甚至数日。

目前美英两国执法人员要查阅对方科企的数据,需经由向对方的政府部门提出要求,而且往往需要向法庭申请,相当费时。

英国内政部表示,新协议可大幅缩短相关程序。

英国司法部称新协议消除法律障碍,能及时和有效率地收集电子证据,将大大加快调查恐怖主义、儿童性侵及其他严重罪行的进度。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发声明表示,当在美英其中一个国家犯下的罪案,而电子证据储存于另一国家,新协议可及时取得有关证据,让两国执法部门能应对“21世纪的威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