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秘鲁副总统阿劳斯宣布辞职

2019-10-03 04: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秘鲁副总统阿劳斯宣布辞职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1日电(记者裴剑容)利马消息:秘鲁副总统阿劳斯1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辞职。

阿劳斯在推特上公开的一封信中说,辞职是因为“秘鲁的宪法秩序遭到破坏”。她同时表示辞去国会任命给她的秘鲁代理总统职务。

当地时间9月30日上午,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德尔索拉尔向国会提出有关修改宪法法院法官选举程序的信任动议,但由秘鲁最大反对党人民力量党控制的国会并未对动议进行讨论。德尔索拉尔随后辞去总理职务。

9月30日下午,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解散国会。比斯卡拉说,此举是为了消除秘鲁前进的政治障碍。数小时后,国会一些议员以“暂时无资格”为由,宣布暂停比斯卡拉总统职务12个月,任命副总统阿劳斯为代理总统。阿劳斯在宣誓就职时说,比斯卡拉解散国会的行为严重违宪。

9月30日晚,比斯卡拉任命司法和人权部长塞瓦略斯担任部长会议主席。秘鲁政府当晚宣布将于2020年1月26日举行国会选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