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著名歌剧歌唱家洁西•诺曼辞世 享年74岁

2019-10-02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著名歌剧歌唱家洁西•诺曼辞世 享年74岁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世界著名歌剧演唱家洁西诺曼的家属表示,诺曼于当日辞世,享年74岁。这位美国女高音生前在世界各地演出,向世人献上她美妙的歌声。

据报道,诺曼的家属发表声明说,诺曼2015年脊髓受伤引发并发症,9月30日因败血性休克与多重器官衰竭在纽约医院过世,“亲人陪伴在侧”。

家属说:“我们对诺曼的音乐成就,以及她带给全球听众的启发感到十分骄傲,这将持续成为大家喜悦的源头。”

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赞扬诺曼的“美妙嗓音、超凡脱俗的力量与音乐敏感度”,9月30日以歌剧《乞丐与荡妇》(Porgy and Bess)演出向诺曼致敬。

歌剧院总经理盖尔伯在声明中说:“诺曼是曾在我们舞台上献唱的最伟大艺人,将流芳百世。”据悉,诺曼曾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献出80多场表演。

1945年9月15日,诺曼出生于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家中有5名小孩,父母是业余艺人,从小在音乐熏陶下长大。

诺曼4岁时首度接触福音音乐,少女时期开始透过广播节目聆听大都会歌剧院的表演,最后成为大都会歌剧院的传奇。

在白人主宰的古典乐界,诺曼是年轻非裔女性中的先驱,她浑然天成的高亢嗓音与充满活力的个性,马上受到众人喜爱。

她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历史悠久的传统非裔美国人大学霍华大学以全额奖学金攻读音乐,之后到匹巴迪音乐学院与密西根大学深造。

1997年, 时年52岁的诺曼获颁肯尼迪中心荣誉奖,2010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也颁给她美国国家艺术与人文奖。诺曼2006年荣获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据悉,她的知名演出包括两届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60岁生日活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开幕典礼与1989年在巴黎举行的法国大革命200周年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