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总务省欲以外部监督 防止统计违规问题再发生

2019-10-01 04: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总务省欲以外部监督 防止统计违规问题再发生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0日,日本总务省统计委员会召开会议,围绕政府统计违规问题商讨防止再发的措施,正式决定了写进每月劳动统计重点验证结果的报告。核心内容是敦促积极公开统计调查手法等信息,构建透明度高的工作环境。此举意在通过外部的监督来防止再发。

据报道,报告除要求管理每月劳动统计的厚生劳动省,公开详细调查方式之外,还要求完善业务手册使所有职员都能掌握工作内容。这是基于对特定职员长期担任某项业务,而导致违规被忽视的反省。此外还敦促完善环境使外部研究人员便于利用调查数据。

违规曝光后,由于过去的数据有部分未被保存,重新统计非常困难。为此报告要求对必要的信息进行电子化处理并永久保存。鉴于8月曝出大阪府调查员伪造报告一事,还将设置窗口供调查员咨询业务上的难题。

报道称,接受报告的总务相高市早苗表示:“将努力提升统计质量并保证可信度。厚劳省当然不能重蹈覆辙,但统计是供国民作出合理判断的重要信息,希望所有部门都能采取措施。”

统计委员会6月敲定了政府统计整体的防止再发措施,包括在各府省配备“分析审查担当官”等,负责核实调查手法是否存在问题。为具体落实,此前对每月劳动统计等推进了验证。厚劳省8月还汇总了单独的防止再发措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