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第74届联合国大会花絮:环保灯光秀 总统爱自拍

2019-09-29 01: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74届联合国大会花絮:环保灯光秀 总统爱自拍

第74届联合国大会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本届联大的主题为“激励多边努力消除贫困,促进优质教育、气候行动和包容性”。以下为花絮三则。

环保灯光秀

气候变化是本届联大重要议题。会议期间,一场大规模灯光秀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上演。巨型投射装置将“消融的南极冰山”投向联合国总部大楼。

今年夏天以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在多个场合谈及冰川融化、上升的海平面、持续的干旱、频发的山火和风暴……他说,人类不能跟自然谈判,应对气候变化刻不容缓。

对应对气候变化的呼吁,通过30多种文字在灯光秀中呈现,与“消融的冰山”交替投射,开启了本届联大气候行动总动员的序幕。

比联合国年长近20岁的发言人

在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的领导人中,有一位比联合国年长近20岁的政坛老将。此前,他曾多次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27日,即将年满94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再度走上联大讲台。在他发言期间,一位联合国同声传译情不自禁地赞道:“这位94岁的老先生真是太棒了!”

由于话筒忘关,这句赞叹传到在场参会人员的耳机中。

发言前先自拍的“80后”总统

不打领带、上台发言前掏出手机自拍、大大方方介绍抱着孩子与会的夫人——1981年出生的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莱的联大一般性辩论首秀噱头十足。他的发言主题是简明扼要的“改革”。

布克莱呼吁联合国顺应网络时代的潮流进行改革。他说:“时代变啦,联合国也应该变。”

这位今年6月1日宣誓就任总统的“80后”说:“我们在这里听到很多很好的主意、很有意思的演讲,但我们必须对自己真诚一些:我们在这里讲话的方式74年没变,但这个世界已经变了,联合国大会却依然如故,没有变化。”他建议,联合国大会可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等形式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