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休斯敦柯尔特小学“中国文化时刻”

2019-09-29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休斯敦柯尔特小学“中国文化时刻”

27日上午,美国休斯敦柯尔特小学约700名师生分上下两场在学校礼堂参加了一场题为“中国文化时刻”的讲座。

当日,来自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文化组的人员向他们讲解了月亮与中秋节的故事,包括月亮在中西方文化里的传说、中秋节的来历、嫦娥奔月的故事、中秋节的团圆饭等。还特别提到,今年是人类首次登月50周年。登月前,休斯敦控制中心的科学家们专门让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注意找找月宫嫦娥和玉兔。

柯尔特小学副校长凯瑟琳·克罗塞特对记者表示,学校于2006年开设了中文课堂。往年老师也会跟学生们讲解一些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她说,很高兴总领馆能来学校讲解中国文化,比如“天人合一”,听起来很高深又特别。

总领馆文化组组长郑文介绍,讲座筹备期间,了解到学生们对中国传统佳节已经有一些认识,希望能给他们带去更多关于中国传统和哲学的讲解。

学生家长艾尔玛·达托维克说,儿子非常喜欢中国。他不仅在学校选修中文,还阅读了许多与中国相关的书籍。“今年夏天,他问我,我们能不能搬去中国生活?我想他是彻底被中国吸引了。”(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