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鸿鑫嘉和:将城市文化底蕴渗透到公交站台设计,为城市增资添彩

2019-09-25 01:24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鸿鑫嘉和:将城市文化底蕴渗透到公交站台设计,为城市增资添彩

有个问题,一个城市该从什么方面去确立起人们对它的印象?比如看到四合院我们就想起北京,看到外滩就想起上海,看到火锅就想起重庆。

“组成城市印象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饮食文化、人文景观、历史古迹等等。可以从大处着手,比如大片的古建筑、古城墙,独具历史韵味;完整的CBD、创业园,满满的科技感;也可以以小见大,小到城市里的一个景观,一处站台,也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鸿鑫嘉和的负责人向小编这样介绍道。

比如像这样有古代韵味的公交站台:

丹楹刻桷,红砖绿瓦,古朴的白墙之上挂着几幅字帖,宛如江南园林中的一隅。如果不是旁边有一块公交站牌,可能好多人会误以为这是一处园林景观。

具有文化韵味的还有类似这样的公交站台:

公交站台结合了徽派的建筑风格,和徽派建筑一致的白色山墙设计,让公交站台在整个街道上十分醒目,远远便能看得到。墙上小窗既保留了徽式独有的特色,又可以充当宣传栏的作用,一举两得。

除了可以结合古韵设计外,还可以有这样具有设计感的公交站台:

设计者将圆弧的美感和公交站台相结合,走近这样的公交站台,仿佛置身于一条时空隧道之中,是会时光倒流,还是穿越未来?给人以一种有趣的遐想空间。

鸿鑫嘉和负责人说:“如果一个公交站台能够融合当地的一些风俗、特色,那么这样的一座公交站台势必能够给人以很深刻的印象,让人们交口称道,甚至成为一个城市独特的风景。”

在公交站台设计上,鸿鑫嘉和一直致力于为城市或区域设计与之相匹配的公交站台,设计出了许多经典的成功案例,在业内有着优异的口碑。鸿鑫嘉和(https://www.hxjh99.com/)拥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和资深设计师,为公交站台赋予新的灵魂,让公交站台不仅仅是提供遮阳防雨的功能,还能给人以感官上的愉悦享受。

(鸿鑫嘉和部分设计案例)

鸿鑫嘉和能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公交站台解决方案,客户只需要提供要求,之后的整个流程——设计、打板、制作、安装、售后,全部都可以交由鸿鑫嘉和去解决。鸿鑫嘉和一直坚信,人可以改变环境,环境可以影响人,而设计可以改变人和环境。一个完整的公交站台,应该是从外在造型到内在品质、功能应用,都展现出一致的优异表现。鸿鑫嘉和坚信,只有设计出独具特色的公交站台,才能让乘客在等待公交时不那么难耐,让搭乘更加畅快。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