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黄衫军”领导人颂提获释

2019-09-05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黄衫军”领导人颂提获释

泰国狱政厅4日发布通告说,狱政厅与司法机关商讨后,认定原被判20年监禁的“黄衫军”领导人颂提·林通恭符合今年5月国王特赦令中的释放条件。他已于4日上午正式获释。

通告说,颂提现年72岁,已服刑3年1个月,在狱中表现良好,且患有多种疾病,按今年5月国王加冕特赦令,超过70岁人员本应被释放,但因特赦令写明违反证券交易法等法律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只能减刑,因此当时未被释放。

通告说,狱政厅在3日与刑事法院、最高检察长办公室举行会议讨论,会上认定颂提涉案公司不是金融机构,符合国王特赦令中的释放条件。

通告强调,释放颂提一事无任何政治背景,也没有得到任何人的指令,只是对律令的重新解读。

泰国刑事法院2012年2月28日以商业欺诈罪判处颂提20年监禁。刑事法院认定,颂提在1996年至1997年间通过伪造担保材料,从泰国国家商业银行为其经营的媒体公司获得近11亿泰铢(约合3000万美元)贷款。法院以该法令单项罪名的最高量刑判处他20年监禁。泰国最高法院在2016年9月裁定颂提商业欺诈罪名成立,维持此前刑事法院对颂提的判决。

颂提曾有“泰国媒体大王”之称,其创立的媒体集团旗下有《经理人报》等日报、期刊、网站和广播电台。颂提曾是前总理他信的挚友和有力支持者。2001年,他信出任总理后,颂提旗下媒体几乎成为他信政府的喉舌。2005年,他信连任总理后,颂提与他信因利益纠葛而反目。2006年,颂提联合反他信势力成立“人民民主联盟”(俗称“黄衫军”),发起反对他信的运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