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强版“哈勃”将探秘暗物质

2019-09-03 05:12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加强版“哈勃”将探秘暗物质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宣布,其“宽视场红外巡天望远镜”(WFIRST)进入新的研制阶段。WFIRST计划于21世纪20年代中期发射。

NASA称,WFIRST最关键的望远镜系统已成功通过初步设计审查,这是该任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意味着望远镜系统已经达到了性能、进度和预算要求,可以进入下一个研制阶段,即设计方案的最终确定阶段。

WFIRST望远镜镜头直径达到2.4米,分辨率与哈勃太空望远镜相近,视野却是其100倍。WFIRST承担了高精度观测、测量的任务,它将帮助我们提高目前对于基础物理学的理解。地球大气层吸收了来自外太空的红外线,这就给地面上的天文望远镜带来了困扰。而WFIRST能探测到太空中肉眼看不到的红外线,正是源于其在太空中飞行、探测的独特优势。NASA将利用WFIRST寻找更小、更远的系外行星,并帮助科学家找寻“暗物质”,研究神秘的“暗能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