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全球交通排名出炉 澳大利亚仅墨尔本入选前十

2019-08-30 00: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交通排名出炉 澳大利亚仅墨尔本入选前十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对世界主要城市(未包含亚洲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进行排名。在速度排名中,,澳大利亚仅墨尔本入选前十,欧洲城市占据8席。

欧洲城市成最大赢家

排名显示,欧洲城市明显成为赢家,柏林、巴黎、哥本哈根、赫尔辛基和雅典名列前5名。在前10名中,非欧洲城市仅有排在第8位的纽约和排在第10位的墨尔本。

据了解,在对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运行速度进行排名时,研究人员主要使用了3个指标:平均速度、城市社交化化程度和凝聚度。

研究人员利用方程式对这3项指标进行计算,并考虑到包括人口规模、平均通勤距离和人口密度等所有因素。

墨尔本悉尼领先澳大利亚

同时,报告还发现,仅从澳大利亚城市来看,墨尔本和悉尼的交通运行速度最高,平均达到约4.5公里/小时。布里斯班通勤者的出行速度为3.5公里/小时。

其中,城市社交化程度这项指标对通勤者路上可相遇的人数进行排名。悉尼的城市社交化程度最高,布里斯班最低。

研究人员还对每次出行时的人口比例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澳大利亚城市中,阿德莱德出行人口比例最高。

悉尼测试首列轻轨列车

据悉,在此次报告发布的前一天,悉尼开始测试首列日间轻轨列车。首列有轨电车在中央车站和环形码头之间运行。新列车最多可承载450名乘客,相当于9辆标准公交车的载客量。这意味着新轻轨网络在高峰期可运载1.35名通勤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