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罗斯拒签美国参议员?

2019-08-29 02: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俄罗斯拒签美国参议员?

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两名成员指认俄罗斯拒绝为他们发放签证。按照俄罗斯驻美大使馆的说法,俄方没有收到其中一人的签证申请。

据路透社报道,这两名参议员先前多次推动美国对俄制裁。

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克里斯·墨菲27日说,他原本打算随国会跨党派议员代表团下周访问俄罗斯,遭到俄方拒签。代表团另一名成员、共和党人罗恩·约翰逊26日说,他的赴俄签证申请同样遭到拒绝,是“一次小气的冒犯”。

俄方驻美大使馆在社交媒体“推特”的账户27日回应,说约翰逊没有向使馆申请签证,也没有告知访俄打算。这条“推文”写道,约翰逊患有“恐俄症”,“他不是为了对话,而是为了对抗”。

俄罗斯外交部晚些时候说,俄方先前把约翰逊列入禁止入境名单,以回应美方禁止俄方政府官员、议员等人士入境。约翰逊本人知道这一情况。

俄方大使馆说,俄方一直敦促美方撤销禁止俄方人士入境的“黑名单”。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