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女子被蚊子叮后险丧命:患处肿胀 心脏骤停3分钟

2019-08-28 13: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女子被蚊子叮后险丧命:患处肿胀 心脏骤停3分钟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不小心被蚊子咬一口,后果可能会很严重。日前,英国一名女子在自家花园晒衣服时,被蚊子叮咬,没想到隔天竟让她的脚肿得像“树干”,患处也渐渐出现发黑肿胀的情况,最后还演变成坏死性筋膜炎。该名女子在手术台时,心脏一度骤停3分钟,差点小命不保。

据报道,这名25岁女子罗宾逊(Kim Robinson)育有4名孩子,她在受访时表示,日前在花园做家事时,被蚊子叮咬,当时她就感到脚踝处发出剧烈疼痛,但是没有太在意,直到隔天,她的腿肿得像树干一样粗大,而且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不断恶化,伤口不仅开始膨胀,甚至还发黑,痛得她完全无法行走。于是,她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医生诊断罗宾逊患坏死性筋膜炎,必须立即开刀处理受感染部位。岂料手术时,罗宾逊的心脏突然骤停3分钟,因为脓毒症导致她心脏停止并且肺部塌陷,她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表示:“我知道我自己在手术中死了,我对此感到害怕”。手术后,罗宾逊昏迷了5天才醒来,还要重新学习如何说话、走路和使用双手。

虽然手术过程相当顺利,但罗宾逊身上除了留下大片疤痕外,同时还出现肺气肿,以及创伤压力症候群,在住院5周后,她还得接受另一个手术。最后她感叹的说“这实在太极端了,一切都是从被蚊子咬伤开始”,如今她孩子的手臂上都随时配带着防蚊液,避免再像她一样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