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丹麦首相对特朗普推迟访丹表示“遗憾和震惊”

2019-08-22 05: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丹麦首相对特朗普推迟访丹表示“遗憾和震惊”

新华社哥本哈根8月21日电(记者林晶)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21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原定于9月初对丹麦的访问表示“遗憾和震惊”。

弗雷泽里克森当天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简短新闻发布会说,丹麦驻美使馆20日晚收到了白宫有关特朗普将取消原定访问计划的通知,她对此表示“遗憾和震惊”。

弗雷泽里克森同时表示,特朗普推迟访问不会影响丹麦和美国之间的合作与对话。她说,丹美间原有的良好合作与对话不会因此改变,丹麦希望继续同美国就北极圈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对话与合作。

20日晚,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由于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此前已表示对讨论格陵兰岛的售卖事宜不感兴趣,他将推迟原定于未来两周内举行的双边会晤。

美国《华尔街日报》本月15日披露,特朗普曾多次向顾问咨询,美国能否购买格陵兰岛。特朗普本人18日也向媒体记者证实有购岛意向,但同时表示此次丹麦之行并不是为了买岛。弗雷泽里克森18日说,美国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是“荒谬的”。

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是丹麦的自治领地,享有高度自治权,但国防和外交事务由丹麦政府掌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