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近四成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2020年开始衰退

2019-08-20 05: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近四成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2020年开始衰退

中新社休斯敦8月19日电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1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3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开始衰退。

该协会当天发布的是一份半年度经济政策调查报告。本轮调查于7月14日至8月1日进行,共有226名美国经济学家参与。调查显示,2%的受访者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就会出现衰退,38%的受访者认为经济衰退将在2020年出现,34%的受访者认为经济衰退会在2021年来袭。换言之,超过七成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于2021年年底之前陷入衰退。

据美联社报道,受访经济学家称,美联储7月的降息之举释放出的信号,成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的原因之一。美联储7月31日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这是该机构自2008年以来首次回调利率。许多投资者预测,美联储还将在年内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就目前来看,美国大多数经济迹象看似稳固:雇主正在稳步增加就业岗位,失业率持续接近50年来最低点,消费者情绪乐观。7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7%,实现四个月以来最大增幅。然而,上周美国金融市场的巨幅波动标志着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加剧了对中美两国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英国、德国经济正在萎缩的担忧。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进行了反驳。他说,“我认为我们不会陷入经济衰退”。(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