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启动将日本清出“白色清单”程序

2019-08-16 05: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韩启动将日本清出“白色清单”程序

据新华社电 继两天前决定把日本清出“受信任贸易伙伴”名单、即贸易“白色清单”后,韩国政府14日正式启动相关程序,包括征求公众意见和着手法律审查。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2日发布声明,决定重新划分贸易伙伴类别,从甲、乙两类改为甲1、甲2、乙三类,日本将单独列入新增的甲2类。

这一主管贸易事务的部门14日说,将用20天时间就《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征求公众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是9月2日;征求意见结束后,韩方将就重新划分贸易伙伴类别做法律审查,新的分类将在9月正式生效。

依据重新分类,加入四大国际多边出口管制机制、但实施违反国际准则出口管制体系的国家列入甲2类。依据这一分类,甲2类仅有日本一个国家。

韩联社报道,韩国对甲2类国家的出口管制力度与乙类国家大致相当,不同之处包括豁免个别申报所需部分材料等方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