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朝纪念光复解放 敦促日本虚心反省

2019-08-16 01: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朝纪念光复解放 敦促日本虚心反省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综合消息:8月15日是韩国的“光复节”,也是朝鲜的祖国解放日,同时也是日本二战战败纪念日。当天,韩朝政府及组织发表声明,敦促日本虚心反省罪行,不得美化侵略战争。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5日发表评论称,日本政府和国会领导人向美化侵略战争、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献祭并参拜,韩国政府对此深表忧虑。

据韩联社报道,这名发言人指出,韩国政府呼吁日本领导人以实际行动表现对历史问题的虚心反省。只有这样,韩日关系才能面向未来,日本才能重获国际社会的信任。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忠清南道天安市出席光复节纪念活动时表示,反省历史并不意味着要停留在过去,而是要走向未来。韩国希望日本反省给邻国带去的不幸历史。

朝鲜被强征受害人及家属协会发言人15日发表谈话称,日本帝国主义在战争期间对朝鲜人民犯下滔天罪行,朝鲜不会忘记。不仅如此,日本未对其罪行诚恳地承认和反省,企图回避责任,还荒唐地美化战争罪行,朝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朝中社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报道称,日本政府越是回避历史,越会进一步激起朝鲜人民的愤怒,日本将为此付出几百倍、几千倍的代价。

15日,日本众参两院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成员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未去参拜,但委托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稻田朋美前去献上“玉串料”(祭祀费)。这是他连续第七年在日本战败纪念日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向靖国神社献祭。(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