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超6.5万人请愿将特朗普大厦门前街道改为“奥巴马大道”

2019-08-15 00: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超6.5万人请愿将特朗普大厦门前街道改为“奥巴马大道”

据外媒13日报道,一项由纽约民众组织的请愿活动引发关注。请愿者表示,他们希望将特朗普大厦所在的第五大道的部分路段改名为“奥巴马大道”。目前,该请愿已获得超65000名纽约民众的在线签名。

据报道,2018年发起这项活动的罗琳女士表示,该请愿活动一开始只是一个玩笑,但很快就火了起来。

她说:“我看到一个喜剧演员开玩笑说,如果有一条街是以前总统奥巴马的名字命名的,特朗普应该会非常生气。我就想,为什么不呢?”

之后,她写信给纽约市议会的官员,纽约市的几名议员随后联系了她,并承诺将继续推动这项请愿。

请愿书上写道:“洛杉矶前不久为了赞颂奥巴马,将该市市中心附近的134号高速公路上的一段以他的名字命名……我们现在请求纽约市市长和市政府也这么做,将第五大道中的一个街区以前总统的名字命名。”

报道称,若改名的请愿通过,特朗普大厦的地址将会从“第五大道725号 ”变成“奥巴马大道725号”。

不过,报道同时指出,在美国,通常只有当一位公众人物过世后,城市才有可能以他的名字重新命名街道。此外,这位公众人物还必须曾为当地社区做出过重大贡献,且得到当地75%以上居民的支持。而后,改名程序还要经过几道官方程序之后才会到达纽约市政府,并交由纽约市长进行最后的批准。

对此,罗琳表示,规定是可以变通的,毕竟 “洛杉矶已经有两条以奥巴马命名的街道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