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宣布新国家情报代理总监 二号情报官员辞职

2019-08-09 1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宣布新国家情报代理总监 二号情报官员辞职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国家反恐中心领导人约瑟夫·马奎尔将成为美国国家情报部门的代理总监。据报道,特朗普是在美国排名第二的情报官员苏·戈登辞职后不久,宣布这一消息的。

特朗普发推文称,“我很高兴地通知你们,国家反恐中心现任局长约瑟夫•马奎尔将被任命为国家情报局代理总监,于8月15日生效。”

“海军上将马奎尔在军队中有着悠久而卓越的职业生涯,2010年从美国海军退役。他曾在各层级担任指挥,包括在海军特种部队担任指挥。” 特朗普表示,“他还曾在哈佛大学担任国家安全研究员。我毫不怀疑他会做得很好!”

报道称,现任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将在8月15日离任,马奎尔将接替科茨。特朗普是在美国排名第二的情报官员苏·戈登辞职后不久,宣布的这一消息。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苏·戈登是一位伟大的专业人士,拥有悠久而卓越的职业生涯”,“苏已经宣布她将于8月15日离开,这与丹·科茨的离任是同一天。一位新的国家情报代理总监将于不久后就被任命。”

戈登此前担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主要副主任。根据一般程序,在科茨辞职后,戈登将成为代理总监。但美国政府官员此前曾表示,白宫正在审查是否可以合法地选择顺位继任者之外的代理总监。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