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总统文在寅敦促日本撤销对韩贸易限制

2019-08-09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总统文在寅敦促日本撤销对韩贸易限制

首尔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敦促日本尽早撤销对韩国的贸易限制。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是在当天召开的国民经济顾问会议全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文在寅表示,日本是在自由贸易秩序下受益最多的国家,曾在本国需要时积极倡导自贸主义,因此日本对韩限贸是自相矛盾的做法。他敦促日本尽早撤销不当的出口管制措施。

文在寅表示,日本将此次事态推向何等境地尚待观察,但仅是迄今采取的措施就已不利于两国经济和人民。

文在寅还表示,日本单方面采取的贸易报复措施究竟有何利可图令人费解,即便有利可图,也不过是一时之利,最终,包括日本在内的有关各方都将受害,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博弈。他表示,在高度分工协作的今天,每个国家都拥有优势和劣势,如果每个国家都把优势领域当作武器,将损害和平的国际自贸秩序。

文在寅敦促日本尽早撤销不当的出口管制措施。他指出,日本起初以韩国大法院判处二战韩籍劳工索赔胜诉为由限制对韩出口,后来又改口称韩国战略性货品出口管控不充分,其真实意图令人质疑。

文在寅称日方的措施是针对索赔案败诉的经济报复,日本将主权国家司法判决与经济问题混为一谈,也违反了三权分立的民主大原则。

本月2日,日本政府决定将韩国从可享受出口管理优惠待遇的“白名单国家”中剔除。此前,日本已对3种半导体材料进行对韩出口管制。韩国政府、国会、经济界等纷纷对此作出强烈反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