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放弃提名拉特克利夫出任情报总监

2019-08-05 01: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特朗普放弃提名拉特克利夫出任情报总监

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日决定,放弃提名国会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出任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随后宣布退出提名过程,预期提名过程将成为共和党与民主党争斗的着力点。

特朗普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宣布放弃提名拉特克利夫,距离他7月28日提名拉特克利夫仅5天。特朗普当时说,现任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8月15日将去职。

美国2001年9月11日遭“基地”组织恐怖袭击,随后设置国家情报总监一职,协调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等17个情报部门。科茨2017年3月就任这一职务,但与特朗普就多项事务有分歧,涉及俄罗斯、伊朗、朝鲜等。

就总统提名拉特克利夫接任情报总监,不少国会议员质疑他与科茨相比“缺乏经验”。拉特克利夫现年53岁,曾任联邦检察官和得克萨斯州希斯市市长,2015年当选联邦众议员,是众议院情报和司法委员会最年轻的成员。另外,拉特克利夫说他在得州任联邦检察官时有反恐经验,一些议员指认他有“夸大资历”嫌疑。

多家媒体报道,拉特克利夫是特朗普的忠实拥护者。前联邦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就“通俄”调查在国会作证时,拉特克利夫为特朗普“辩护”。

特朗普2日在“推特”写道,他告诉拉特克利夫,国会审议提名的几个月期间,拉特克利夫可能遭受“中伤和诽谤”,“他和家人与这些人打交道将多么痛苦”,“约翰·拉特克利夫因而决定,留在国会”。

特朗普2日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他周末将考虑一份“三人名单”,随后提名科茨的接任人选。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