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旧金山争议壁画短时间开放吸引大量观众

2019-08-03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旧金山争议壁画短时间开放吸引大量观众

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旧金山的乔治·华盛顿高中将校内一系列有争议的壁画向民众开放。两小时的时间里,数百名观众陆续赶来,参观“前途未卜”的壁画,表达自己的态度。

该校校董会6月底投票决定,将花费60万美元涂盖校内一系列拥有83年历史的壁画。这些壁画被批评为有种族主义倾向,包含白人站在死去的美洲原住民身边的情景,以及在华盛顿弗农山庄工作的奴隶形象。壁画的去留问题,引发当地社会的关注和讨论。

非洲裔美国人琳达·法德克·理查森是现场支持涂盖壁画的人。她表示,这些图像描绘了压迫、毁灭以及种族灭绝,她不希望印第安人或者非洲裔居民的孩子走进这个走廊时,看到这些奴隶、狗或尸体的图像,“我们再也不能忍受这些图像了,他们正在给孩子们带来心理伤害。”

当天来到现场的观众中,更多的人支持保留壁画。住在学校附近的老人贝弗利·舒尔曼一直举着“保护”字样的纸板,在人群中穿梭。她表示,她的先辈很早就来到美洲大陆,南北战争期间,他们为北方而战,使这个国家成为自由的国家,并废除奴隶制。贝弗利表示,“作为早期移民的后代,我担心人们走错路。”

罗伯塔·麦克·劳恩和同伴制作了一块巨大的纸板,在现场收集支持者的签名。她对中新社记者说,这些壁画可以成为一种教育工具,学生可以与他们的艺术老师或者历史老师一起,站在壁画前学习那段历史。“我们都应该知道并记住这段历史,记住乔治·华盛顿是一位拥有300名奴隶的总统。”

在现场,也有人持有相对“中间”的立场。保护公共艺术联盟的乔恩·戈林格表示,校方其实可以采用介于两者之间的解决方案。他强烈主张校方在特定的区域提供可用于教育的环境,以及可移动的挡板,以便不想看到某些图像的学生不必看到图像。但如果摧毁这些壁画,没有人会再见到它们。

作为壁画作者维克托·阿纳多夫的后代,阿纳多夫父子也来到现场,表达对壁画保护者的支持。维克托的曾孙保罗认为,艺术作品的目的,是激发对话和讨论,并提高对当时未解决的某些问题的认识。“如果知道83年后的今天,他(维克托·阿纳多夫)创作的那些艺术品仍在被辩论和讨论,他会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