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大熊猫在莫斯科的“生日派对”

2019-08-01 04: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通讯:中国大熊猫在莫斯科的“生日派对”

中新社莫斯科7月31日电 31日中午,莫斯科下起了小雨,温度只有11度。但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馆外依然聚集了大批俄罗斯民众——他们特意赶来,参加两只中国大熊猫来俄后的首个“生日派对”。

雌性大熊猫“丁丁”和雄性大熊猫“如意”今年4月底抵达莫斯科动物园。7月30日和31日,丁丁”和“如意”分别迎来了自己2岁和3岁的生日。为此,莫斯科动物园提前两个多星期开始精心准备。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罗娃·斯维特兰娜保证,这场“生日派对”会让两只中国大熊猫“十分难忘”。

如其所说,动物园当天为两只大熊猫准备了两个特殊的点心——由冰块、水果和竹子组成的“蛋糕”。蛋糕周围,则是大小不一的纸盒,里面摆放着为大熊猫准备的各种玩具——那是它们的生日礼物。

3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游客们已把大熊猫馆围了好几层。尽管雨时大时小,但没有一个人抱怨,他们准备好手机、急切地等待着大熊猫入场,就连调皮的孩子也没有到处乱跑。

在长时间地期盼中,两只大熊猫先后踱入自己的场馆(注:两只大熊猫在大熊猫馆被分开饲养)。“如意”懒洋洋地没走几步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啃起了地上的竹笋——起初它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生日蛋糕。在吃完几个竹笋后,“如意”才发现了“蛋糕”,继而又坐下来大快朵颐;相较而言,“丁丁”则更为机敏,一出场就看到了自己的“蛋糕”并立刻跑过来大口享用起来,丝毫不顾及自己的“淑女”形象。只是两只大熊猫眼里只有食物,却忘记了打开蛋糕旁边的生日礼物。

阿库罗娃·斯维特兰娜说,两只大熊猫性格不一样,“如意”比较老实,但它喜欢破坏玩具,“坏了还要新的”,像一个“真正的小伙子”。而“丁丁”则是个爱捣蛋的小姑娘,喜欢爬高,为此动物园为它栽了一棵树。同时“丁丁”也有耐心,能够长时间地玩玩具。莫斯科动物园专门成立了一个为大熊猫提供玩具的部门,使得它们在这里更加快乐。

阿库罗娃·斯维特兰娜表示,两只大熊猫在莫斯科动物园生活的很好,适应得很快。“它们很幸运,今年莫斯科夏天一点都不热”。莫斯科的气候与它们在中国的气候相比,最大区别在于湿度。动物园安装了特殊装置,为大熊猫制造出更为适宜的气候条件。平时大熊猫每天要吃大量竹子,晚上还要加餐,它们吃的竹子都由中国运来。此外,动物园还特意添置了炉子,为它们烤制一种松饼。

面对着大批围观游客,两只大熊猫没有丝毫拘谨。它们或坐、或趴、或走、或滚,随心所欲,每个动作都会引来一阵笑声和一阵快门声。这两只萌宠是真正的明星,同时也是“网红”——莫斯科动物园自7月以来开设了在线直播,平均每天都有超过7万人观看大熊猫的生活。

大熊猫的“生日派对”持续了大约一个多小时。为了让派对更有仪式感。动物园还特意在开始前邀请演员们在动物园门口表演了中国大鼓和舞龙。同时,游客们也需要先用俄语再用中文为大熊猫们齐声唱上一段生日歌。虽然大部分游客不懂中文,但动物园已按照中文发音,提前为游客们准备好了由俄语字母拼成的歌词。

一位全身穿着熊猫服、手抱熊猫玩偶的小姑娘告诉中新社记者,自己特别喜欢大熊猫。“我知道大熊猫生活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希望它们在这里生活得快乐和幸福”。随后她和妹妹在父母的带领下大声说道,“感谢中国”。

在动物园门口,记者看到,虽然“生日派对”已经结束,前来看大熊猫的人依然络绎不绝。而原本动物园门口卖纪念品的商店,也从7月1日起改成了一家主题餐馆,名字就叫“熊猫”。(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修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