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无协议脱欧”致英镑跌至两年半低点

2019-07-30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7月29日电 因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内阁“无协议脱欧”举措日趋强化,29日英镑下跌1.1%,至1英镑兑1.2242美元,英镑汇率跌至两年半来的低点。

英镑前一低点为2017年1月,当时1英镑兑1.2049美元。

近日在苏格兰巡访的约翰逊称,与欧洲领导人谈判达成新的英国“脱欧”协议可能性已经“死了”,必须“坚决离开”欧盟。欧盟成员国则表示,重新谈判该协议不是一个选项。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外汇策略师彼得·克尔帕塔(Petr Krpata)表示,“上周英国新首相上任,在大换班中形成‘强硬脱欧派’政府内阁,‘脱欧’立场变得十分明确”,英镑随后开始下跌。

负责“无协议脱欧”准备计划的新政府内阁成员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表示,新内阁仍愿与欧盟达成协议,但“‘无协议脱欧’现在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前景”。

汇率市场预测,随着“无协议脱欧”迫近,英镑汇率在未来数周内还将进一步下跌。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张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