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警告美韩 朝鲜试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

2019-07-27 04: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警告美韩 朝鲜试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

据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26日证实,朝鲜25日试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以警告韩国停止引进高技术武器和与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练。

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5日指导新型战术制导武器发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系统应对能力迅速,战术导弹在低空飞行,难以拦截。

朝方说这次试射是“示威射击”,目的是就韩国军方“好战势力”试图“引进最新攻击型武器并强行联合军演”发出警告。

金正恩说,为消除针对朝鲜国家安全的直接和潜在威胁,“朝鲜不得不继续开发超强武器系统”。

依据朝鲜方面发布的照片,美国詹姆斯·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导弹研究员杰弗里·刘易斯告诉路透社记者,朝方25日发射导弹与5月试射的导弹型号类似,射程更远,暗示朝鲜5月以来有所改进。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6日告诉韩联社记者,朝鲜25日从东部江原道元山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飞行物,疑似短程导弹,弹头飞行距离都是大约600公里,飞行高度同为大约50千米。

自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月30日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板门店会面以来,这是朝鲜首次试射导弹,触发朝美无核化谈判能否重新启动新质疑。

朝中社26日报道没有直接提及特朗普或美国,只是警告韩国不要举行联合军演。朝方先前警告,如果特朗普违背去年6月首次会面金正恩时所作停止美韩联合军演承诺,朝方将重新考虑是否继续遵守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承诺。

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前本部长金烘均说,借发射导弹、反对韩美联合军演,朝方释放清晰信号,即“如果美方不摆出更灵活的姿态,可能不会有(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层面谈判”。

路透社25日报道,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原定下周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出席一场安全论坛时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会面,但前者取消了参会行程。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