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西班牙议会再度否决桑切斯任首相 或再次举行大选?

2019-07-26 13: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班牙议会再度否决桑切斯任首相 或再次举行大选?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西班牙议会再次否决社会党党魁桑切斯确认其首相职位的请求,如果桑切斯下一次闯关仍不能成功,西班牙可能得举行四年里的第四次全国大选。

分析称,桑切斯无法敲定执政联盟协议,成为他坐不稳首相大位的败因,由此可见西班牙目前政治形势紧张,派系林立,即使重新大选恐也于事无补。

47岁的桑切斯2018年克服重重挫折当选首相,但他在23日议会的首次确认表决中就没能过关。

理论上,桑切斯在9月中旬之前仍可继续争取议会的支持,但他在迄今为止的两次确认投票中,都以较大差距落败,完成这项任务恐怕希望渺茫。

桑切斯25日仅获得自家123名社会党议员、以及一名坎塔布里亚(Cantabria)议员的支持,其他不是弃权就是投下反对票。

“我要担任西班牙首相,但不会不计一切代价,”桑切斯在投票前对议员表示,并称伊格莱西亚斯领导的极左翼“联合起来我们能”(Unidas Podemos)党提出了令人无法接受的要求。桑切斯原本希望与伊格莱西亚斯组成联合政府。

不过桑切斯25日晚表示他并未放弃。他并未详细说明,也没有表示何时可能再度试图发动表决。他说他希望避免重新举行大选,但如果他再度失利,西班牙将于11月10日重新进行选举。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