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与克罗地亚第二次旅游季警务联巡启动

2019-07-13 23: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与克罗地亚第二次旅游季警务联巡启动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13日电 中国与克罗地亚第二次旅游季警务联合巡逻13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启动。

在去年首次联巡圆满成功的基础上,今年的警队规模和联巡范围进一步扩大。受中国公安部委托,来自江苏省扬州市的8名警官将与克方警官组队在萨格勒布、杜布罗夫尼克、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和今年新增的港口城市扎达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巡工作,协助克警方处理与中国游客安全有关的问题,为中国游客与克警方沟通提供便利。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在联巡启动仪式上说,中克警方执法安全合作是双边关系快速发展的生动体现;旅游作为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克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谈钧致辞时说,克罗地亚是首个与中国开展此类警务合作的中东欧国家,这体现了两国执法部门的友谊和互信。

克罗地亚警察总局局长米利纳、旅游部部长助理萨里奇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克警察合唱团和当地民族歌舞团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克罗地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旅游业是其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为了保护各国游客安全,促进旅游业持续繁荣,克罗地亚2006年启动“安全旅游季”项目,与多国警方在夏季开展联合巡逻。迄今已有来自约20个国家的800多名警察与克方开展过警务联巡。中国是派出警员到克罗地亚参加联巡的第一个亚洲国家。

克罗地亚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赴克旅游人数超过25万,同比增长40%以上。今年上半年访克中国游客人数达18万,同比增长约41%。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