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希腊新总理米佐塔基斯上任 欲带希腊走出经济危机

2019-07-09 08: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希腊新总理米佐塔基斯上任 欲带希腊走出经济危机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希腊新任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当地时间8日宣誓就职,即将着手实现他终结希腊经济危机的竞选承诺。希腊目前是负债最多的欧洲联盟成员国。

据报道,51岁的米佐塔基斯当天由妻子和3位孩子陪伴,在总统府宣誓就职,仪式经电视转播。他说:“努力就从今天开始。我非常有信心,我们有能力应付挑战。”

米佐塔基斯指出,内阁将在9日就职,10日开会。

总统府内的仪式结束后,米佐塔基斯来到隔壁的总理办公室兼官邸,与前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短暂会晤。

报道称,米佐塔基斯毕业于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专业包括企业管理和国际关系,曾任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顾问。接任总理后,他首要任务为解决希腊沉重的财政问题。

希腊的公共债务去年已累积达3350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80%。为使希腊得以留在欧元区,前任总理齐普拉斯依据欧盟纾困计划要求,推行财政紧缩。

报道指出,尽管希腊今年的公共债务总额可望降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168%的水平,但先决条件恐为政府和国民必须持续勒紧裤带。米佐塔基斯领导的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却认为,财政紧缩限制经济成长。

米佐塔基斯新官上任面临的棘手任务为一方面必须确保国际债权人愿意支持希腊,另一方面则借降低税赋和重新协商财政目标减轻国内民众负担。由于任务艰巨,他的政治蜜月期可能会很短暂。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