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警方搜查雷诺汽车公司总部 与戈恩案有关

2019-07-05 1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警方搜查雷诺汽车公司总部 与戈恩案有关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位于巴黎大区的总部被警方搜查。据悉,此次搜查与雷诺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在凡尔赛宫举办的晚宴有关。

据报道,2019年3月,法国南泰尔检察院表示,戈恩2016年在凡尔赛宫举行的“场地免费”婚礼可能涉及利益输送,检察院将进行立案调查。6月13日,警方对戈恩在巴黎近郊的住宅进行了搜查。

2016年10月8日,戈恩同第二任妻子卡罗尔在凡尔赛宫举办了盛大婚礼,当天场地租金为5万欧元。但由于雷诺公司是凡尔赛宫的赞助商,因此所涉租金被一笔勾销。

7月3日,法国警方打击信息科技与通讯犯罪总局(OCLCTIC)对雷诺汽车总部进行了搜查。据悉,搜查还涉及雷诺汽车对戈恩其它方面的指控,包括涉嫌公款私用等。

据报道,2019年3月底,雷诺公司向司法部门反映戈恩涉嫌非法使用公司几百万欧元资金。集团内部调查显示,这些资金被转移给雷诺在阿曼苏丹国的经销代理公司。2019年4月底,雷诺内部调查发现,过去十年中,雷诺和日产两家公司共计支付戈恩个人开销约1090万欧元。

据悉,戈恩曾担任雷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日产汽车董事长以及三菱汽车董事长。2018年11月19日,他因涉嫌偷税漏税、挪用公款在日本被捕。2019年4月25日,戈恩第二次提交保释金被释放,或将于2020年受审。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