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美等多国宇航员拟联手打破环球飞行用时最短记录

2019-07-03 09: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美等多国宇航员拟联手打破环球飞行用时最短记录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与美国宇航员特里•弗茨将与多国人士组成飞机乘组,乘湾流G650 ER喷气机经两极绕飞地球一圈,尝试打破11年前的环球飞行用时最短记录。

据报道,湾流G650 ER应于7月9日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飞飞往北极,然后飞往南极,途中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和毛里求斯路易港分别加油,最后在智利蓬塔阿雷纳斯补充燃料后完成环球飞行。

据悉,该环球飞行路线全长41526公里,计划用时49小时36分钟。

这次飞行的乘组的其他成员分别来自英国、丹麦、南非、乌克兰、波兰和卡塔尔。他们计划打破2008年庞巴迪环球快线创下的52小时32分钟的最短环球飞行时间记录。

其中,俄罗斯宇航员帕达尔卡执行过5次太空任务,太空飞行总时间878天,是在太空停留最久的宇航员。美国宇航员弗茨执行过2次太空任务。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