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现任总统首次踏上朝鲜国土 金正恩:意味愿了结历史旧账

2019-07-01 00: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现任总统首次踏上朝鲜国土 金正恩:意味愿了结历史旧账

当地时间2019年6月30日下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韩朝非军事区见面,并握手问候。这是朝鲜半岛进入停战状态66年来,朝美领导人第一次在板门店会面。

当天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跨过韩朝边界,踏上朝鲜土地,在朝方一侧与金正恩合影后,双方共同来到韩方一侧。

金正恩表示,特朗普提议会晤令人深感意外,并称朝美领导人在韩朝边界握手意义重大。在现场,金正恩表示,他与特朗普有着“很好的关系”。

“如果不是因为关系好,我们就不会进行如此突然的见面。”金正恩表示,“我一直希望能够再见一面。”

他表示,“在未来这种良好的关系还会继续,我希望这能为未来的事打好基础。这也将成为一种神奇的力量,使我们能够克服过去存在的种种问题。”

他还指出,特朗普跨过边界,意味愿了结历史旧账。并称,此次会面对日后对话将起到积极作用。

特朗普在现场表示,“我现在就邀请金正恩去白宫”。

契机

其实,特朗普已在前一天,透露出与金正恩进行会面的意向。

6月29日一早,还在大阪出席G20峰会的特朗普突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我即将离开日本前往韩国,若朝鲜金正恩委员长在我访韩期间能看到此条推文,我将能在板门店非军事区和他握手,说声‘你好’。”

随后,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发表谈话说,朝方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提出的在朝韩非军事区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提议“非常有趣”。如果朝美领导人能在朝韩边境会面,将有望成为加深两位领导人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一个富有意义的契机。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我们希望看到半岛实现永久和平,今天我们向世人证明该如何走向和平之路,持续对话与沟通是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唯一的方法。“

文在寅称,希望朝美领导人此次会面为韩朝人民带来新的希望,并成为人类和平史的里程碑事件。

一年前,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实现历史性握手。一年后,特朗普作为首位美国在任总统踏足朝鲜土地的画面,成为又一个“高光时刻”。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2日,朝美首脑会晤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金正恩和特朗普下午出席签字仪式,双方签署此次朝美峰会历史性文件,即将公布文件内容。图为签署仪式现场。

首次会晤:翻开新的一页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举行历史性会晤,在实现无核化和半岛和平的征程上迈出第一步。

当天,双方举行单独会谈和扩大会谈,共进工作午餐,并就朝鲜完全无核化、保障半岛和平机制等4项内容达成协议,并签署联合声明。

“许多人会认为这是一部科幻电影中的狂想。金正恩在首次“金特会”上评价称。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则表示,美国将不再面临来自朝鲜的“核威胁”。

舆论普遍相信,自此,朝美关系将翻开新的一页。

借着首次“金特会”的东风,半岛氛围持续转暖:韩美暂停多项联合军演;朝鲜向美方移交美军遗骸;朝美首脑开启“书信外交”;双方高层官员互动频繁……

这一缓和气氛一直延续到了2019年。金正恩在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时称,首次“金特会”使朝美关系发生“戏剧般的变化”,将随时准备和特朗普会晤;同日,特朗普也表示:“期待与金正恩会面”。

第二次会晤:未达成协议

2019年2月27日至28日,第二次“金特会”在越南河内举办。但由于双方在弃核节奏和方式上的立场差异,会晤以无协议告终。

特朗普在会晤后召开记者会称,与金正恩共度了极富建设性的时光。他说,金正恩是优秀的领导人,我们交情笃厚,虽然当前有多个选项,但我们决定不予采取。特朗普解释称,会谈破裂与制裁有关,争论焦点是制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