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本法案应对边境移民危机

2019-06-28 14: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本法案应对边境移民危机

中新社华盛顿6月2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7日晚表决通过参议院26日通过的46亿美元拨款法案,以应对南部边境出现的移民危机。

在当日的投票中,305票赞成、102票反对。值得注意的是,在民主党众议员中,有95人投票反对,129人赞成。关于该项法案的表决也成为近来众议院民主党人内部分歧最大的一次。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当日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处在边境的儿童,必须保证能给这些儿童提供保障的资源尽快到位。为了实现这一“首要目标”,“我们只能不情愿地通过参议院版本法案”。

由于国会下周将进入长达一周的独立日休会,两院议员均希望在休会前就该法案达成一致,以尽快拨款缓解边境移民危机。众议院民主党人中的温和派多次表示应当通过参议院版本法案,而激进派则坚持众议院版本。

众议院25日曾表决通过涉及边境移民危机的法案,该法案后在参议院的表决中未能通过。参议院26日推出有别于众议院版本的法案,得到两党参议员共同支持,以高票通过。

据悉,众议院和参议院两个版本法案均包含逾10亿美元拟被用于为被拘留的非法移民提供住所和食物、近30亿美元用于照顾无人陪伴的移民儿童。相比于众议院版本,参议院版本中不包括对“移民收容中心”居住条件的严格要求,新添加对国土安全部下属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的拨款。

佩洛西26日曾表示,众议院不会通过参议院版本,并对参议院版本提出多项修改意见。有美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佩洛西27日在与美国副总统彭斯近1小时的通话后,决定支持参议院版本法案。

在佩洛西表态后,众议院民主党人中的激进派对参议院版本提出强烈质疑。他们称,该版本不能保证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把本应用于人道主义援助的资金用来打击非法移民。

美国国会拉丁裔委员联盟(Congressional Hispanic Caucus)发表声明称,该版本不能阻止特朗普政府制造的“混乱和残酷,结果是移民会继续死亡”。

在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本法案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欢迎,他称“这是大家合作取得的好结果”。对于众议院版本法案,特朗普此前曾暗示会将其否决。(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沙晗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