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民主党第二场辩论:候选人批特朗普 拜登遭围攻

2019-06-28 14: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民主党第二场辩论:候选人批特朗普 拜登遭围攻

中新网6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首轮公开电视辩论举行第二场,民调处于领先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资深参议员桑德斯均出席,候选人们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同时,“领头羊”拜登遭遇围攻。

【拜登与桑德斯受关注】

据报道,当天的议题主要包括移民、医疗保健、经济差距、外交政策和教育等等。

拜登称,特朗普“将我们置于可怕的境地”。他与其他民主党参选人还批评特朗普关于税收、医疗保健和收入不平等的政策。

不过,作为民调领先的参选人,拜登也遭到了其他人的“围攻”。国会议员斯瓦维尔就呼吁76岁的拜登“传递火炬”给新一代的党派领袖。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则批评了他近期关于种族隔离俄发言失当。

另外一位民调领先的候选人桑德斯,则阐释了他的医疗保险计划与税收问题。

美媒称,本场辩论中,哈里斯表现亮眼。美国有线电视台(CNN)称,她将自己的每一项政策或行动与一个人性化的故事联系起来,甚至还为台上的候选人们带来了秩序。

【首场辩论缺乏亮点】

26日的第一场辩论中,出场的候选人大多并非热门人选,再加上辩论过程并不算精彩,观众反响平平。特朗普也发表他的“观后感”:大写的“无聊!”

唯一比较意外的是,被视为民主党内新星之一的得州前众议员奥洛克在回答问题时突然说了一大段西班牙语,令许多不懂西语的观众摸不着头脑。

此后,新泽西州参议员布克也在辩论中说了一小段西语,奥巴马前内阁成员卡斯特罗在结束语中表示,“希望美国人民在2021年1月对特朗普说adios(西语的再见)。”观众对此表现颇为冷淡。

最亮眼的还是民调排名第三的沃伦,她站在辩论舞台的中心,解释自己的政治纲领,包括取消学生贷款、征收富人税、拆分巨型科企等。不过,沃伦的支持者依然对她未能被电脑分配到更令人瞩目的第二晚辩论感到遗憾。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