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关税听证会展露美国企业“困境”和“愤怒”

2019-06-27 08: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关税听证会展露美国企业“困境”和“愤怒”

中新社华盛顿6月2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关于拟对剩余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系列听证会当地时间25日结束。在过去7个工作日里,来自不同行业超过300位企业和行业代表出席听证会,绝大多数出席者反对加征关税,并表达了自己的“困境”和“愤怒”。

美国政府自2017年8月开始针对中国知识产权等问题展开“301调查”以来,目前已采取三轮加征关税措施,向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此次听证会是关于美国拟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新一轮加征关税的讨论。

不同于之前三轮加征关税主要集中于中间产品和工业品,本轮加征关税清单上的3805种商品大部分是日常消费品,包括服装、手机、电脑、摩托车等。在本次听证会上,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表示,其公司生产的产品完全不涉及知识产权等与“301调查”相关的问题,要求从清单上移除。

高端内衣品牌Bennet服装公司总裁杰奎琳·本内特在证词中说,在中国的服装加工过程中,不涉及盗窃知识产权或者技术转移,完全不会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对于对该类产品加征关税,本内特表示非常费解。

摩托车头盔制造商AFX公司总裁希尔表示,其公司生产的高性能摩托车头盔的知识产权来自中方合作商而不是他的公司,因此不存在“盗窃知识产权”。他强烈要求将其公司产品从清单中移除,并表示他出席听证会就是为了让“政府搞清楚实际状况”。

生产手机配件的Powercharge公司总裁博塔罗表示,他与中国合作商共同完成研发、共同拥有产品的知识产权,不存在“301调查”所涉及的问题。他同时强调,对于真正存在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加征关税也绝对不是正确解决问题之道。

本次听证会中,美国联邦政府贸易代表提及最多的问题就是“可否将业务转移回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对此,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们给出的答复基本分为“没有办法”和“代价太大”两类。

有锂电池产品生产商表示,在20年前,几乎全部锂电池相关业务就已撤离美国,如今美国已不具备大量生产锂电池所必须的基础设施和相关人员,不可能将相关业务转移回美国。有依赖中国生产高质量电子元件的美国高科技公司表示,其公司生产高端科技产品所需要的电子元件目前“只有中国可以生产”。

Silver Bay Seafoods总经理祖尼什表示,海产品再加工需要“完备的硬件设施”和“有娴熟技巧的工人”,这些条件将很难在中国以外地区找到“替代方”。他说,尽管美国也具备此种再加工能力,但是完全转移回本土将“代价巨大、前景不明”。

在听证会上,有不少中小企业表示,加征的关税将使其公司“破产”,另有多数公司表示加征关税所增加的成本最终将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全球政策负责人凯勒表示,受加征关税影响,将导致美国众多科技公司因为“担忧前景”而缩减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长期来看,损害的是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的美国经济。(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沙晗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