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与美国“背道而驰” 欧盟追加2100万欧元援助巴勒斯坦难民

2019-06-27 08: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与美国“背道而驰” 欧盟追加2100万欧元援助巴勒斯坦难民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26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取消对巴勒斯坦难民的捐款后,欧盟“背道而驰”,26日宣布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追加2100万欧元捐款,继续援助巴勒斯坦难民。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25日近东救济工程处在纽约举行认捐会议之际,欧盟做出2100万欧元的捐款表态,加上今年年初向工程处划拨的8200万欧元捐款,欧盟年内总捐款额已超1亿欧元。

公告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睦邻政策的委员约翰内斯·哈恩的话说,近东救济工程处对援助巴勒斯坦难民至关重要,也是地区的稳定力量,欧盟希望这些捐款确保数百万巴勒斯坦难民能够继续接受医疗和教育服务。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旨在为加沙、约旦河西岸、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境内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教育、医疗、救济等服务,直至巴以问题找到公正的解决方案,迄今其运转资金几乎全部来自各国捐款。

但2018年以来,特朗普政府持续向近东救济工程处发难,先是将捐款额从2017年的3.6亿美元减至6千万美元,今年更是取消了所有捐款,致使工程处遭遇成立以来最严重的财政危机;在25日举行的认捐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得益于其它捐款方的“挺身而出”,工程处才成功地维持了运转。

认捐会议结束后,近东救济工程处通报共获得1.1亿美元捐款承诺,较去年认捐会议的约4000万美元捐款承诺大幅提升,又指欧盟和英国等国都做出了较大金额的捐款承诺,不过以数字尚需确认为由,未公布与会国家具体捐款清单。(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德永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