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沙特与也门合作抓获极端组织也门分支头目

2019-06-26 15: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沙特与也门合作抓获极端组织也门分支头目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利雅得消息: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地时间25日宣布,沙特与也门的特种部队日前合作抓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也门分支头目。沙特官方26日表示,此次行动再次显示出沙特对于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坚定决心。

据沙通社报道,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2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与也门两国的特种部队本月3日开展联合行动,成功抓获“伊斯兰国”也门分支头目阿布·乌萨马·穆哈吉尔、“伊斯兰国”也门分支首席财务官及多名该组织成员。

图尔基表示,多国联军在行动前对上述人员所居住的房屋进行严密监控,掌握其日常活动规律。监控人员发现房屋内除“伊斯兰国”人员外还包括三名妇女和三名儿童。

声明称,整个抓捕行动持续约10分钟,特种部队人员还查获了武器、弹药、电脑、现金和通信设备等。行动中,特种部队人员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成功将房屋内的妇孺转移。此次行动没有造成平民伤亡。

声明没有透露此次行动的具体地点,也没有公布被抓捕者目前关押在何处。有媒体报道称,此次行动是在也门境内进行的。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26日发推文称,此次行动再次显示出沙特对于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坚定决心。

近年来,也门内战导致国内局势混乱,恐怖袭击时有发生,并呈现出外溢态势。据美联社报道,“伊斯兰国”也门分支成立于2014年。该组织于2015年3月对位于也门首都萨那的两座什叶派清真寺发动袭击,造成至少137人丧生。(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